『吶,我不奢求什麼,


 只希望你無時無刻心裡有個我。
    

      讓我知道,
   

  什麼都不擁有的我,
  

       卻有著…最無價的幸福。』





  一大早黑傑克便跟皮諾可說要出診,在跟皮諾可再三的保證會帶禮物回來後,皮諾可才肯讓他一個人出門。
  清洗完早餐的碗盤後,皮諾可開始一天的打掃。


  做家事讓她感到幸福,因為,這是她跟醫生兩個人的家。
  往往,她打掃的順序都是浴室、房間、客廳,黑傑克的書房,她永遠都是留到最後一個打掃,不為別的原因,她只是希望將醫生最重要的辦事的地方仔仔細細的整理罷了。
  

  「真是的,醫生要出診一整天,電腦居然不關,電費很貴的呢。」爬上黑傑克的椅子,拿起滑鼠正準備關機時,無意間被螢幕上的內容吸引過去。


  一個郵件箱,現在內容是一封別人寄給黑傑克的信,提的是自己的近況、問候黑傑克、問候…身為”養女”的皮諾可,信末說要這間海岬上的小屋住上幾天,並要黑傑克去接自己。
  寄件人是”藤原涼惠”,很明顯是女性的名字,信中用詞也看得出來寄件者是女性的身份。皮諾可按到收件箱,看到許多已經閱讀過的信件,除了少數幾封公事外,其他的都是這個女人的來信。


  「這個女人是誰…醫生為什麼要騙我…」強忍著心中的失落,不可否認的當自己看到”養女”那兩個字的時候,一種曾經有過的失落感從心臟蔓延到身體的每一處。
  

  她永遠記得,有一次在巧合的情況下,看到了醫生的戶籍證明書,其中,有著醫生的真實名字,旁邊跟著自己的名字:間 皮諾可,身份是”養女”,那時候心裡那種失落就跟現在一樣,永遠這付模樣的自己,不管嘴上在怎麼說,還是只能當醫生名義上的養女吧?!
  但,這個女人…從信裡看來,她跟醫生不可能只是尋常朋友的關係,或許更深一步?會知道自己,也是醫生講的吧…”養女”…今天,醫生就是去接她的吧?那何必欺騙她呢…
  

  忍著將電腦毀掉的衝動將視窗復原,帶著千萬思緒打掃著。


  「養女嗎…呵…」平時天真的臉龐,現在帶著哀淒。


  第一次,皮諾可開始痛恨著自己的一切,痛恨著自己永遠長不大的身體,痛恨著讓大部份人羨慕的黑傑克助手的身份,痛恨著…”養女”這兩個字…如果只是養女,那,她會成為一個最乖的養女的…
  默默的打掃完畢,皮諾可為承諾著中午會回來吃飯的醫生準備了”三人份”的午餐後,坐在客廳等著…等著醫生跟一個女人出現,那個女人或許是醫生的女朋友呢,而一個妻子在家裡等著心愛的人將女朋友帶回來,這樣的想法,讓皮諾可笑了起來,對,她是他的妻子,所以,她要捍衛她的幸福。
  

  黑傑克帶著準備動第二次大型手術的藤原涼惠來到海岬上的小屋,門一開,就看到皮諾可帶著甜美的笑容的問候。
  雖然知道不對勁,但還是迎了上去。
  

  「醫生,你回來啦!皮諾可剛好把午餐煮好了哦,是你最愛的咖哩。」將黑傑克交給她的包包和披風拿著後,皮諾可假裝不經意的看到那個在醫生身後的她。
  「咦?這個女人是誰?醫生,不是說不可以隨便帶女人回家的嗎!」帶著不悅的口吻,將東西收好後,三個人都坐在餐桌前。


  一坐上桌,黑傑克馬上發現桌上準備的是三個人的餐具,份量也比平時兩個人吃的時候還要多上一些。
  

  「黑傑克醫生,這就是你的養女吧,好可愛的小妹妹,還會煮飯,這個我就做不來了。」涼惠帶著友好的笑容,伸過手想摸摸皮諾可的頭。
  「嗯,我就是醫生的”養女”,不過,事實上我是他的太太,而且,我也已經十八歲了!」臉上依舊是天真,但話語中帶著明顯的敵意。
  「皮諾可,這位是藤原涼惠,這次來會住上一段時間,麻煩妳照顧她。」把皮諾可的反常當做是跟以往一樣,對於接近自己的女性產生的敵意,所以沒多加理會,但多出來的餐具和皮諾可對於養女兩個字的反應他放在心上了。


  是發生了什麼事嗎?或許飯後,他會找皮諾可問一下,定定的朝似乎在生著悶氣的皮諾可望了一眼。

  
  一頓午餐,在皮諾可明顯散發的敵意,涼惠淌著莫名的冷汗中平靜的結束了,吃得最無動於衷的就只有黑傑克吧?!


  (待續)


  後記:對於養女這方面的靈感是看了迪斯的專欄中身份這一篇萌生的,當然,我有事先跟他談過了,但是,寫出來的東西跟他差了十萬八千里遠…有一個多月沒碰BJ的小說,寫起來也變生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