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著眼推開門,今天似乎醒晚了,不知道醫生起床了嗎…


  「醫生?」打開醫生的房間,床上沒有人,再到書房、客廳,甚至廁所,都看不到那抹黑色的身影,這下她是真的醒了。
  趕緊衝到門外,醫生的車不見了,皺著眉回到房裡。
  

  六天了,醫生一點連絡都沒有…


  盯著電視,心思卻不在上面,腦中纏繞著的都是醫生的身影,被丟在家裡不是第一次了,只是,醫生要走之前都一定會說一聲,從來不曾像這次一樣一聲不響。


  如果,醫生要離開,自己也是會面帶笑容的叮囑著路上小心,雖然更多時候,自己是又哭又鬧的…
  想到這,皮諾可像觸電般跳起來,醫生會偷偷走掉,就是因為受不了自己吧?!雖然,總是說著自己已經十八歲,以醫生的妻子這個身份自居,醫生也沒說過半句反對的話,但在行為上,自己卻是幼稚到不行,試問,又有哪個十八歲的女生會不顧形像的躺在地上大哭大鬧的。


  『妳只是我的累贅!』這句話狠狠的剌進皮諾可的心裡,轉眼望向電視,畫面中,一個父親對著自己的女兒如此說道。
  『不事生產,什麼都不會,養妳根本是浪費我的時間!如果當初沒有生妳出來就好了!』


  這些事不就是說著自己嗎?往往帶給醫生麻煩,任性、也沒辦法工作、讀書也不行…自己是累贅嗎…醫生…是不是也後悔著把自己製造出來?果然,自己是沒人要的…姐姐不要自己,連醫生也不要自己了嗎…眼淚從皮諾可睜開的眼不停落下。


  「醫生…你是不是不會回來了…」醫生已經對自己感到厭煩了嗎…
  「如果是這樣,該走的不是你,是皮諾可啊…」


  醫生,對不起…


  一台黑色轎車停在門口,黑色的身影從車內出來。

  「沒想到這次會被困在山上那麼久,不知道皮諾可怎樣了。」踩著階梯,腦海中出現皮諾可每每在他出遠門回來後,臉上那種開心帶著怒意的模樣。


  「皮諾可?皮諾可?」現在這種時間,她不都是在看電視的嗎?難道是身體不舒服?


  推開皮諾可的房門,裡面沒有人。納悶的走到書房,難道出去玩了?正如此想著的時候,黑傑克注意到自己的桌上有一張紙,上面,是皮諾可的筆跡。


  『醫生:
  對不起…帶給你很多的麻煩,所以你才會不要皮諾可對不對?我什麼都不會,又一直花著醫生的錢…真的很對不起…雖然是這樣,皮諾可還是很感謝醫生讓我活在這個世界上,皮諾可真的很愛很愛醫生哦…現在我已經離開了,醫生不要不回來好不好…這是你的房子,皮諾可不會佔著不走的…所以,醫生一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皮諾可會很想醫生的…』

  
  「這…」瞪大了眼,黑傑克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信上有許多字糢糊不清的,是被皮諾可的淚暈開的吧!
  抓起外套、鑰匙,黑傑克開著車快速離去。
  「這個皮諾可,被我找到我一定要狠狠的打她屁股。」


  公園、咖啡館、車站,所有能找的地方,黑傑克都問過了,就是沒有一個人見過皮諾可,黑傑克臉上的表情是愈來愈凝重…
  「哪裡!到底在哪裡?」坐在車內,打著方向盤,第一次是那麼的無助。

  
  望著車窗外的夕陽,耳邊響起皮諾可的話,那時,是在一座山上吧,也是這樣子的夕陽…

  
  「吶,醫生,這裡看得到我們的家耶。」因為爬得很累而掛在他背上的皮諾可指著山的對面叫道。
  「嗯啊。」
  「醫生,我很喜歡我們現在住的地方哦,不過,只要醫生在身邊,皮諾可都會感到很幸福哦!醫生,你呢?你喜歡皮諾可嗎?」
  「…嗯…」
  那時,兩個人的臉都被夕陽染得通紅,皮諾可的笑聲回盪在耳邊…


  「啊!」自己怎麼沒有快一點想到,黑傑克趕緊發車前往那座山。


  沿路都沒見到皮諾可的身影,黑傑克一路尋到山頂,在山頂,他見了到一個小小的身影躺在那。


  「皮諾可!妳沒事吧!」抱起些虛弱的皮諾可往山下跑,看她的樣子應該是長時間脫水,先把她帶回家吧。


  「嗯…」揉著眼,自己現在在哪裡呢?
  「醒來了啊?」黑傑克的臉瞬間在皮諾可面前放大。
  「醫生!」往左右兩邊看,這裡不就是自己的房間嗎?
  「妳醒來了,很好,那可以解釋一下這張紙的意思嗎?」抓在黑傑克手上的紙就是皮諾可留下的紙條。
  「醫生…你不要皮諾可了對不對?」見到那張紙,皮諾可的雙眼充滿淚。
  「我什麼時候說我不要妳了?」
  「那為什麼醫生要偷偷跑掉不跟皮諾可講?皮諾可等了好多天好多天…」
  「真是的,我不是前一天有跟妳說過要去病患的家會很早出門嗎?而且,我後來被困在山上了,也沒辦法打電話回來。」無奈的撐著頭,真搞不懂皮諾可這腦袋都在想什麼。
  「那…你沒有不要皮諾可嗎?皮諾可只會礙手礙腳的…」
  「皮諾可,我怎麼會不要妳呢?而且,妳沒有什麼都不會啊,在手術的時候,妳是我遇過最好的助手了。」
  「真的嗎?」
  「嗯,而且,妳不是常常說妳是我的妻子?有哪個妻子會在先生不在家的時候離家出走呢?」
  「可是又有哪個先生在出門前不跟妻子講一下的…」聽了黑傑克一般話,皮諾可只覺得自己好幸福,平時開朗的個性又回來了。
  「是,下次出門我會跟妳講的,妳現在就好好休息吧。」在皮諾可額上印上一吻後,黑傑克關上燈離開。


  醫生…皮諾可最愛的人就是你了…撫著額上被吻的地方,皮諾可帶著笑進入夢鄉…


  第二天,海岬上的小屋如往常一般,不時傳出皮諾可的笑聲與黑傑克無奈的嘆息。


  (全篇完)


  後記: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黑傑克了,也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很喜歡黑傑克跟皮諾可這一對,黑傑克的個性應該是會有很多女生傾慕的,但他的身邊永遠只有皮諾可,而皮諾可一輩子或許就長這樣了,她也只能依賴著黑傑克過活,這兩個人會永遠在一起的吧…不,是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rin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