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自己是怎麼過的,他不知道…一樣是有機會就會去赤別戶白吃白喝,或偶爾往神谷道場跑,看著劍心坐在井邊,洗著好像永遠洗不完的衣服,他依然在人前大笑,只是,這樣的他看起來似乎少了點什麼…大家都知道發現了,可是,沒有人願意說破…
  

  「在想什麼呢?」劍心跟著左之助望著的地方看過去,他知道那裡是哪,畢竟,那裡曾經有過重要的戰爭。
  「沒…沒有啊,我在看你洗衣服。」
  「哦?可是井在那裡,我不記得我有在這裡洗。」劍心比了兩個反方向。
  「呃…沒有啦!既然你洗好了,就吃飯…對,吃飯。」拉著劍心起身,對方反手將他抓住。
  「沒記錯的話,半小時我們就已經吃過飯囉!」一抹藏不住的笑意,在劍心嘴角逐漸擴大。
  「呃…」瞬間紅了臉,想反駁的話一句也說不出來。
  「呵,反正下午沒事,陪我去走走?」收起戲謔的表情,認真的說。
  「嗯。」


  走在路上,沉默的兩人與四周成了對比。
  

  「你在想他。」劍心問,但卻是肯定。
  「沒有,我絕對沒有在想那個渾蛋。」連忙否認,看到劍心又回到臉上的笑容後,才不悅的轉過頭。
  「我可沒說誰,吶,左之助,你想他?」
  「我才不是想他!」對著劍心一吼,但劍心了然的神情,讓他靜了下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兇你的…你是我的好兄弟嘛!」在劍心肩上拍了不輕的兩下後,左之助跑開。


  被留下的劍心帶著苦笑的表情目送著左之助離開,手擺在發疼的肩上,隨後,雙眼犀利的轉向身後的一點,而在那的是被踩扁的煙頭…


  買了一堆清酒,坐在橋下豪飲,眼前是被天黑染點的河流。


  「我才沒有想他…」抓起一瓶,頭一仰就是猛灌。
  「只是那個渾蛋,居然用死來逃避我們的決鬥!氣死我了!」邊罵邊灌著酒,左之助只覺得頭愈來愈沉…
  「齋藤一…你沒死的…對吧…?」喃喃的吐出這句話後,睡倒在已經空的酒瓶旁。


  不久,一旁的陰影亮起短暫的火花,熄了之後是忽明忽暗的紅點,隨著紅點的接近,月光下,一個人的輪廓愈顯清析。
  那個人輕輕的坐在左之助身邊,琥珀色的眼凝視著他。


  「阿呆…」帶著手套的修長手指撫上左之助緊蹙著的眉間,或許是聽到了那人的聲音,左之助的眉逐漸展開,此時的他,才是個真正的十九歲的孩子。
  目光移向左之助裏著繃帶的右手,將左手輕移到上面,順著左之助的指縫…兩人的手交扣…


  『阿呆…』


  夢裡,熟悉的聲音呢喃著讓人生氣的話,只是,本該生氣的自己,更多的居然是一種滿足的心安,其中摻雜著心痛…他能感覺到,好像有什麼隔著東西摸著自己,在沁涼的晚風,傳來微微的溫暖,隨著那東西的移動,散發的是淡淡的煙草味。


  被如此真實的夢境驚醒時,己經是天亮了,抬起手揉著因為宿醉而疼痛的頭,一件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從身上滑下,深藍色的大衣…一股若有似無的煙草味充斥左之助的感官…


  是他…有可能嗎…


  中午,左之助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神谷道場。
  「開飯了嗎?我餓死了!」
  「你這個白吃白喝的人又來了!」彌彥叫道。
  「滾一邊去,小鬼!」擠進彌彥與劍心的中間,左之助大剌剌的坐下。
  「今天心情不錯哦。」待他坐定,劍心笑著說,他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是,他真心為復原的左之助高興。
  「有嗎?我跟平常一樣啊,大小姐,再來一碗!」
  接過左之助遞來的碗,小熏不像以往一樣怒罵他的白吃,她帶著笑快速的為他添了一碗滿滿的飯,因為,今天的左之助才是他們一開始認識的左之助啊。


  左之助想都沒有想過,再次見面是在這種情況下,他剛打倒一個人,冒著右手可能都不能再使用的風險打倒的,現在,右手仍在流血,只是,出現的這個人讓他忘了那連心的疼痛…
  他沒變,比起以前甚至更顯的沈穩,但剛見面時的興奮,很快的被一種莫名的憤怒壓過。


  「你沒有死!」對著齋藤一大聲嚷叫,天知道,他現在多想一拳打掉齋藤一萬年不變的那張臉。
  「我是不會死的。」
  「那為什麼你還活著,卻不跟我們講一下呢!會有人擔心你啊!」
  「哦?我們是敵人吧?阿呆。」
  「我有說是我們嗎?!總之,你還活著的話,那你就欠我一場決鬥!」真的是他,那一聲阿呆叫得他現在一肚子火。


  左之助不否認,看到他還活著自己是高興的,只是,他在心裡強調,他高興的原因是終於可以再找他決鬥,至少被劍在肩上剌穿一個洞的仇,現在找得到人報。
  齋藤一自懷中取出煙盒,掏出一支煙後,慢條斯理的點燃,深深的吸了一口,冷靜的眼掃向左之助惡狠狠的臉,隨後撇到他染血的右手後,平靜的眼似乎有什麼波動,只是很快的就消失了。
  事實上,左之助有很多話想跟他講,可真見面時,兩個人之間總漫延著火藥味,雖然通常是左之助單方面散發,但就是對方那無關緊要的態度,才讓他比平常更為暴躁,所以,一直在緣的事件結束,他都沒機會跟他講上幾句。


(待續)



  後記:我果然都比別人晚好幾步萌上別人曾經萌過的人啊…現在超愛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rine Chou 的頭像
    Corrine Chou

    幻思青夢

    Corrin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