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想幫家中的寶貝找一個伴,

特別去買了一隻母的小瑪爾,2013/12/17出生,

未滿一個半月,所以老闆娘有特別說了還未打預防針。

(提醒讀這篇日誌的朋友,新的寵物,無論是多大一定都要先送去檢查,

尤其若家中已經有其他動物的,更要去,雖然檢驗的費用不便宜,

但這筆錢千萬不能省。)

檢查的當下,醫師說有耳疥蟲,所以馬上就直接打針治療。



接著,短短的四天中,發生了許多事情。

小瑪取名咩美,因為未打預防針加上耳疥是會傳染的,

所以讓她跟家裡的小瑪分開在不同的空間。

(補充說明一下,家中的小瑪小時候來也是有同樣的問題怕再次感染,

加上可能會有吃醋、不適應有新成員的狀況發生,所以一隻放房間、

另一隻就一樣養在客廳。)

1/28 確認耳疥蟲,全部療程六週,每週施打一劑針劑250元,另因耳朵有

發炎的狀況,所以帶清耳液以及耳藥約560元。全部療程約需2500元

回家後,食慾正常,愛玩、會撒嬌,一整天只打了一條大便。

1/29 食慾正常,早、午餐幾乎全吃了,但仍未上大號,小便正常,當天尾牙,

約晚上10:30回家,發現拉肚子,只有少數成型其餘為稀狀,晚餐只吃了3/4。

另晚上發現她開始咳嗽,而且只要是醒著約2分鐘就一次。

1/30 除夕,早上起床,又拉肚子了,所以馬上帶她去看醫生,因為過年期間,

所有費用需多加三成。全部看診費約1100元

醫生初步判定應該是氣管發炎,以及換環境所以適應不良引發腹瀉,

開了抗生素以及益生菌後,帶回家觀察。

現場測試食慾,餵了半罐的雞肉泥,被她秒殺,食慾正常+在診療檯上活潑亂

跳。回家後,也還滿活潑的,就是不肯吃東西,把泡飼料的水喝完後,就離開

了,看都不看一眼,所以只好強制餵藥。但只要喝完水就開始拉稀,咳嗽症

狀雖然有好一些,不過第二、第三餐都不吃,本以為是因為吃到雞肉泥所以

開始挑食了。

1/31 初一,早上起床,一樣不肯吃東西還拉了肚子,當下去電診所衝去買了四

罐的雞肉泥,但還是不吃,而且活動力明顯下降,只要走兩步路就會開始睡,

水願意喝,會主動去喝水罐的水,後來強硬的塞了幾口的食物給她,她也是

吃的很痛苦,不願意吃,所以跟診所聯絡後,建議帶回來檢查,出門前,發現

咩美把剛吃進去的雞肉泥以及水都吐出來了。

在診療檯上,咩美算是有活力,驗血除了貧血沒有其他的病狀,

但不肯吃醫生給她的東西。後來咩美在診療檯上拉肚子,

糞便中居然開始帶著一點點的血,醫生馬上幫她做檢查,她又恢復成在家中

那種虛弱的感覺。檢查結果出來了,『小病毒腸炎』,醫生建議住院治療,

但不一定可以好,要我得失心不要太重,做好心理準備,當下,我眼淚直

逼眼眶,雖然相處只有短短的四天,不過已經很有感情了。醫生說約需兩週

的療程,費用比較高,並給了我一張費用預估單,因為過年加成的關係,

粗算一週全部約需近20000元的費用。(預估單連結處)

 


跟咩美的另一位主人討論後,決定住院治療。(當初賣狗的老闆娘有說,可以

帶回去還她,但說真的,我相信她們不會選擇讓咩美接受治療的。)

雖然全部的診療費都可以買很多咩美了,但在我選擇她的時候,我也選擇了

對她一輩子的責任。

醫生再次提醒我,她們會盡全力的照顧她,但我們也需要有會失去她的心理

準備。看著點滴的針管都比她的前腳還長,加上血管太細,所以不好上針,

要離開前,醫生問我說,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她不建議我插管治療,因為

她還太小,只會有更多的痛苦而已。我真的很心疼…真的是哭著回家…

只能不斷的希望可以跟她有深遠的緣份。

 

 

 

 

現在,我很怕會接到診所的電話,只希望明天去看她的時候,可以看到她

好轉…看著網路上分享的,有成功治好的,也有失敗的,真的讓我很難過,

希望,咩美可以讓我陪著她一輩子,但是年老安祥的離開,而不是正要開始

的時候…



寫這篇日誌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跟有與我一樣狀況的人,可以多一篇的參考,

治療也好、症狀也好,如果寶貝有這樣的情況,一定要去注意是否為小病毒

腸炎。另外,當你決定要帶牠回家時,牠就是你的家人了,健康當然很好,

但生病時,牠們是沒有健保的,若因為經濟關係讓你選擇放棄牠,但是否等

能力較好時,在開始找一只適合你的毛小孩呢?這裡特別把所有費用寫出來,

就是要讓你知道,在你要抱牠回家前,有好好評估過了嗎?愛牠,就要對牠

一輩子的負責,就像有人說的:『牠不一定是我們的全部,但我們卻是牠的

全部。』當你給了牠一個名字後,就是牠把一輩子賭給你的時候了,而輸贏

是由你來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rrine Chou 的頭像
    Corrine Chou

    幻思青夢

    Corrine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